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受困火場 民眾竟淡定錄影看他在窗邊活活燒死…

中國廣州一間住宅發生火災,屋主李男在窗邊無助呼救,民眾竟淡定錄影,直到李男被活活燒死。(圖擷自中國微博)

中國廣州一間住宅發生火災,屋主李男在窗邊無助呼救,民眾竟淡定錄影,直到李男被活活燒死。(圖擷自中國微博)

2016/04/16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許多人在第一時間看見事故發生時,都會選擇拍照或錄影。但是,除了記錄事故之外,我們是否也能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幫助有需要的人呢?中國日前一間住宅發生火災,屋主李姓男子葬身火海,網路上竟流傳出一段記錄下李男在窗邊無助呼救,終至慢慢死去的影片,震驚中國網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廣東消防官方微博從昨晚開始一連更新5條微博,用詞相當嚴厲地譴責一段在網路上瘋傳的「火災拍攝者殘忍42秒」影片,拍攝者錄下14日發生在廣州市花都區一間住宅火災的影片,其中屋主李男被大火逼到防盜窗上,無助哭喊求救,但拍攝民眾就這樣淡定拍攝了42秒,直到李男就這樣沒了聲音,倒在窗邊死去。

廣東消防官方微博痛批,「除了譴責和唾棄、可恥與可鄙,我們無法再對這條冷血至極的視頻(影片)的拍攝者做出其他所謂『理性』和『冷靜』的形容!不要求你是超人能飛過去破網救人,但在熊熊燃燒的烈火和男子絕望的哭嚎聲中,殘忍的42秒!你的手機端得好穩!」

大部分的中國網友也都抨擊拍攝的民眾非常冷血。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光看一段影片無法判斷拍攝者是否已經先報警,難以評判是非。

相關影片:

※注意!影片可能會讓人不舒服,請斟酌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