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國總統嗆告德國節目 梅克爾這麼說...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右)不滿德國電視節目出言諷刺而提告,德國總理梅克爾(左)卻力挺言論自由,讓外界擔憂是否會影響難民遣返協議及兩國友好。(歐新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右)不滿德國電視節目出言諷刺而提告,德國總理梅克爾(左)卻力挺言論自由,讓外界擔憂是否會影響難民遣返協議及兩國友好。(歐新社)

2016/04/13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不滿德國電視節目出言諷刺,決定依德國刑法提告節目主持人,然而德國總理及歐盟執委會主席力挺「言論自由」,讓外界擔憂此舉是否會影響難民遣返協議及兩國友好。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主持人波默曼(Jan Boehmermann)3月31日於電視節目朗讀詩作諷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內容涉及「變態、骯髒、戀獸癖」等字眼,艾爾段並於本月11日提告波默曼違反德國刑法103條「侮辱外國政府或代表」。

德國總理梅克爾昨(12)日公開表示,她十分珍視德國的藝術自由,藝術與基本價值是不會因為政治問題而被犧牲;力挺波默曼。今(13)日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也表示「不論難民危機有多麼重要,言論自由與基本價值是絕不容妥協的」。

由於土耳其外交部一度召見德國駐安卡拉大使要求說明此事,外界普遍擔憂會影響兩國友好,甚至造成難民遣返協議出現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