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魯茲惹毛美國天龍人 紐約州初選挫咧等

克魯茲6日偕妻海蒂拜會紐約市布朗區社區領袖。(美聯社)

克魯茲6日偕妻海蒂拜會紐約市布朗區社區領袖。(美聯社)

2016/04/08 19:5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立場保守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到底跟紐約有什麼過節?紐約當地的八卦報不但多次在頭版大嗆克魯茲,叫他去死、滾回加拿大(克魯茲出生於加拿大),甚至還以髒話伺候,連紐約市長白思豪都說,克魯茲很假掰。

這整件事要從今年初說起。當時克魯茲在攻擊對手紐約地產大亨川普時,不斷批評川普所代表的「紐約價值」,但從未說明何謂紐約價值。1月14日,克魯茲終於在共和黨黨內初選辦論會上闡述他所謂的「紐約價值」;他先是輕浮地說,紐約以外的人都知道什麼是紐約價值,接著暗示他指的其實是紐約市,直言紐約市是一個充斥社會自由主義者、支持墮胎與挺同性婚姻之地,沒啥保守派來自曼哈頓。他又說,紐約價值就是「錢與媒體」。

此話一出立刻惹惱紐約人,除了川普當場怒斥克魯茲出言不遜,推特上也出現各種反駁克魯茲的#NewYorkValues推文,連紐約州長古莫都嗆克魯茲,要是有品的話,就跟紐約人道歉,但紐約人可不見得稀罕他的道歉。紐約每日新聞報則在隔天15日頭版叫克魯茲「去死」,不喜歡紐約價值就滾回加拿大,還配上自由女神怒比中指的圖。

惹毛紐約人有什麼大不了?問題大了。共和黨將於19日在紐約州舉行黨內初選,該州黨代表票近百張,對目前緊咬位居領先的川普並力圖翻盤的克魯茲是重要一役。當克魯茲6日現身紐約布朗區時,顯然餘恨未了的紐約每日新聞報馬上在7日頭版用髒話問候,模擬克魯茲詢問曾任職紐約華爾街的妻子海蒂怎麼離開布朗區,然後回答:「搭F線與U線!」

紐約地下鐵有F線但無U線,FU顯然另有所指。紐約市長白思豪7日針對紐約每日新聞報的頭版表示,很多紐約人都有同感,他本人是不會說這些話,但紐約每日新聞報此舉反映出克魯茲的偽善;在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的選戰上,紐約初選突然變得比克魯茲原本盤算得還要重要,「他現在得為(曾經侮辱紐約)付出代價。」

克魯茲今年初以貶抑口吻批評紐約價值,隔天馬上遭紐約小報怒嗆叫他去死。(圖擷取自網路)

克魯茲今年初以貶抑口吻批評紐約價值,隔天馬上遭紐約小報怒嗆叫他去死。(圖擷取自網路)

紐約小報把握克魯茲造訪紐約的機會,再度對克魯茲開砲。(圖擷取自網路)

紐約小報把握克魯茲造訪紐約的機會,再度對克魯茲開砲。(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