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谷歌、特斯拉密會 科技巨頭推美版「換柱」?

庫克與多位美國科技巨頭密會,如何阻止川普成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是會中討論主題。(美聯社)

庫克與多位美國科技巨頭密會,如何阻止川普成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是會中討論主題。(美聯社)

2016/03/09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John Trump)聲勢看漲,但他狂妄的發言與作為也引發不少反彈,近期傳出,蘋果、谷歌、特斯拉等三大美國科技巨頭高層上個週末都參與了一場密會,討論如何阻止川普當選總統。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這場由美國企業協會舉辦的年度「世界論壇」,在喬治亞州外海一座私人島嶼上舉行。除了有多位美國科技巨頭、商業鉅子出席外,多位共和黨重量級人士,包括目前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及幾位民主黨人士也都出席。

據報導,這場會議主題之一,就是如何阻止川普成為共和黨的總統提名人。出席會議的政治評論家克里斯多爾(Bill Kristol)借用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開頭,寫到「一個幽靈,川普的幽靈,在世界論壇徘徊」,並指出很多人對川普的崛起很不爽,也討論川普為何表現這麼好,希望他被擊敗。

這個會議並沒有對外公開,各巨頭的討論內容因此無從證實。但由於科技巨頭這樣的聚會所在多有,不一定代表他們的政治傾向。

川普日前針對蘋果不配合聯邦調查局(FBI)調查解鎖iPhone,頻頻砲轟並揚言抵制蘋果;這次會議中,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也指責蘋果不應該拒絕配合調查,與庫克進行激辯;但由於他充滿敵意,也讓在場許多人不太開心。

川普聲勢漸增,但共和黨內也開始出現反彈聲浪。(路透)

川普聲勢漸增,但共和黨內也開始出現反彈聲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