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外長王毅 華府演說提「台灣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華府智庫演說時呼籲蔡英文「能夠遵守他們自己的憲法。(法新社)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華府智庫演說時呼籲蔡英文「能夠遵守他們自己的憲法。(法新社)

2016/02/26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總是秉持「九二共識」的立場,但其外交部長王毅25日在美國華府智庫演說時卻提到,希望台灣新領導人蔡英文「能夠遵守他們自己的憲法,台灣與大陸同屬於中國」。

根據《路透》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王毅,本月25日在美國華府智庫演說時談到對台關係,認為蔡英文當選台灣領導人是一個「正常的政治過程,並沒有太出乎預料之外」,也呼籲蔡英文能夠認同「自己的憲法,台灣與大陸同屬於中國」。

王毅此次發表的談話,不但破例未提及一貫的九二共識,更首度談到台灣憲法,《路透》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對此指出,王毅的言論與小英所謂依照目前的憲法框架,維持台灣現狀的說法是相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