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蔡英文有信心! 柯文哲:總統沒法迴避九二共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至寶島新聲廣播電台受訪,談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若當選兩大難題,柯認為其一是經濟、其二是中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至寶島新聲廣播電台受訪,談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若當選兩大難題,柯認為其一是經濟、其二是中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1/12 16: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至寶島新聲廣播電台受訪,談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若當選兩大難題,柯認為其一是經濟、其二是中國;談到是否會有斷交潮,柯認為,這就是蔡的難點,不乖有什麼反抗,一個禮拜斷交一國整你,這是中國的殺手鐧。至於九二共識,柯文哲說,「我們還可以迴避九二共識題目,但總統沒辦法迴避。」

柯文哲表示,仍對蔡英文有信心,畢竟蔡當過WTO談判代表,折衝應該是蔡的專長,但是他相信中國會給蔡很大壓力;他日前至上海,有接觸中國官員,感覺對小英都很不友善,聽講話就知道,認為民進黨就是跟中國不同道,「我覺得奇怪是國民黨跟你們(中國)殺來殺去,民進黨還沒有跟你殺過,這是意識形態嘛!」蔡英還是要審慎面對。

柯文哲表示,2016年最大問題是經濟差,人民一直有很高期望換總統從此王子公主過快樂日子,但預算不是蔡英文編的,520上任人事要搞半年,車子還要預熱,沒哪麼好康,他猜要給蔡英文半年蜜月期,明年到2017才算蔡英文的成績。

對於蔡英文的建議,柯文哲說,穩紮穩打,每個人按照自己習慣做事,發揮到最大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