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自殺率 南韓興起「躺棺材」紓壓

南韓近日更興起喪禮體驗,鼓勵民眾入棺紓壓,有不少人體驗後,直說感覺很好。
(圖擷取自《CNN》)

南韓近日更興起喪禮體驗,鼓勵民眾入棺紓壓,有不少人體驗後,直說感覺很好。 (圖擷取自《CNN》)

2015/12/15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民壓力大,自2003年起,自殺率更是全球之冠,為解決居高不下的自殺人數,南韓當局及各組織推出各種手法,協助民眾紓壓,近日更興起喪禮體驗,鼓勵民眾入棺紓壓,有不少人體驗後,直說感覺很好。

綜合外媒報導,首爾Hyowon治療中心開辦喪禮體驗,試圖藉此幫助參加者紓壓,降低國民自殺率。治療中心讓參加者穿上白色喪袍,拍遺照、寫遺囑和告別信,還讓參加者觀看勵志影片,最後在封閉的棺材中躺10分鐘。

當參加者離開棺材時,帶領體驗的導師會說些激勵語,「你還活著、你必須戰鬥!」率先在治療中心開辦喪禮體驗的鄭氏(Jeong Yong-mun)說,體驗活動雖然帶有恐怖色彩,「但活動設計強調『活著』的價值」。

因為想到親友為自己的死感到痛苦,不少參加者在體驗後痛哭,一名參加者說,從棺材出來後,他的想法改變了,「我意識到我應該嘗試新的生活方式,發現犯了很多錯誤」,表示希望對工作更有熱情,花更多時間和家人在一起。

但一名法國攝影師休吉爾(Françoise Huguier)對入棺體驗能紓壓的說法不以為然,稱這只是企業賺錢的方法,不相信會減少自殺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治療中心讓參加者穿上白色長袍,拍遺照、寫遺囑和告別信。(圖擷取自《CNN》)

治療中心讓參加者穿上白色長袍,拍遺照、寫遺囑和告別信。(圖擷取自《CNN》)

治療中心讓參加者在封閉的棺材中躺10分鐘。(圖擷取自《CNN》)

治療中心讓參加者在封閉的棺材中躺10分鐘。(圖擷取自《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