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吃過按讚 南韓烤肉店爆紅

2015/12/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月訪問南韓時,私下前往首爾一家烤肉名店「景福宮」享用大餐。由於顧客的詢問度極高,這家餐廳乾脆推出「安倍首相套餐」,成為該店招牌套餐之一。餐廳老闆不擔心南韓民眾的反日情緒,直說「美食無關政治」。

日本「朝日電視」報導,安倍並不受南韓民眾喜愛,一項各國領袖好感度調查中,以滿分十分來算,南韓民眾對安倍的好感度僅一.一六分,低於金正恩的一.一八分,美國總統歐巴馬則獲六.一八分。

安倍十一月初訪韓,參加日中韓三國元首高峰會,朴槿惠顧慮到民眾反彈情緒,並未設宴招待安倍。會談結束後,安倍自費前往首爾市區用餐。他招待隨行人員及日本駐韓使館人員來到青瓦台附近的「景福宮」用餐,點了高級牛五花與霜降牛里肌套餐,九人共消費七十五萬韓元(約兩萬二五○○元台幣)。結帳時安倍還向餐廳稱讚「非常好吃」,表示下次來南韓時會再上門。

透過媒體報導,許多南韓民眾上門詢問安倍的餐點內容,由於反應熱烈,「景福宮」特地標出安倍用餐的包廂「安倍首相的部屋」及「安倍首相的椅子」,大門口的牆上還掛了標價九萬五千韓元(約二八五○元台幣)的「安倍首相套餐」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