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牽制中國 日自衛隊軍艦擬停靠越南

日本防衛省計劃讓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在明年停靠面向南海的越南金蘭灣,以牽制中國在南海的行動。(歐新社)

日本防衛省計劃讓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在明年停靠面向南海的越南金蘭灣,以牽制中國在南海的行動。(歐新社)

2015/10/31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週二(27日)派遣驅逐艦,在中國主張的南沙群島人工島12海浬「領海」展開巡航,引發南海情勢緊張升溫。有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防衛省計劃在2016年度,首次讓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停靠面向南海的越南金蘭灣(Cam Ranh Bay),以牽制中國在南海的行動。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船先前曾停靠越南胡志明市和峴港,但停靠鄰近金蘭灣則是第一次,特別在艦船和飛機能取得食品及燃料補給後,日本自衛隊在南海的活動範圍也可能隨之擴大。

但根據報導,為了避免過度刺激中國,日本可能不會利用停靠在金蘭灣船艦,對南海展開全面性的警戒監視活動;其功能可能僅限於遠洋航行,以及赴索馬利亞海域和亞丁灣打擊海盜。

由於越南與中國在南海主權存在意見分歧,也持續加速金蘭灣的海軍軍事部署。而在11月將舉行的日越國防部長會談,將可能對相關議題達成共識,兩國合作也將更加密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