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拚觀光蓋國家公園 朱立倫開支票

朱立倫接受專訪,談到南海議題時,他說太平島是國家公園級的環境,可做為生態旅遊,發展觀光。(記者羅沛德攝)

朱立倫接受專訪,談到南海議題時,他說太平島是國家公園級的環境,可做為生態旅遊,發展觀光。(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28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驅逐艦「拉森號」27日巡航至南海島礁附近,也行經中國的人工島礁,中美關係緊張;而我國在南海則有太平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南海爭議,他提出在太平島上蓋國家公園,創造「生態觀光、和平、宣示主權」的3贏局面。

朱立倫在《文茜異想世界》表示,南海議題不是特別站在美中哪一邊,我國也是重要角色,擁有太平島;主持人陳文茜接著問,未來會不會跟前總統陳水扁一樣登島,朱說一定會,過去是宣示主權,不過未來主要考量經濟發展。

朱立倫表示,太平島有國家公園環境,可永續生態式開發,結合觀光,絕對有非常大價值,開放國際參觀,看到南海就會知道台灣擁有南海最大島嶼。

不過網友普遍認為朱立倫不切實際,「三環三線要不要先蓋好?」「又要開芭樂票嗎?」「炒地皮炒到太平島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