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催產素噴霧有助改善自閉症兒童

有研究發現,催產素(oxytocin),有助於一些自閉症兒童。(情境照)

有研究發現,催產素(oxytocin),有助於一些自閉症兒童。(情境照)

2015/10/28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小一瓶噴霧,有望成為自閉症兒童救星嗎?

根據《ABC News》報導,有研究發現,在女性生產時所分泌的催產素(oxytocin),有助改善自閉症,澳洲雪梨大學因而開發催產素鼻用噴劑,來幫助自閉症兒童。一名參與實驗的家長感受很深,認為催產素有效改善兒子個性。

負責研究的雪梨大學副教授亞當(Adam Guastella)表示,自閉症患者都很聰明,卻缺乏社交能力。該研究結果首次證明,催產素能改善患者的社交能力,雖然在31位實驗者中,噴霧只對三分之一的人有效,但這仍是很好的嘗試,且噴霧對現今療法,明顯更便宜、省時。

澳洲一名7歲男童海登(Hayden)患有自閉症,自從接受為期5週的測試,每天使用兩次的催產素鼻用噴霧後,變得較為外向;海登母親表示,使用噴霧後,明顯感受到差別,兒子變得外向,話也變多了。

然而,使用該噴霧對部分測試者而言,仍有許多副作用,包括口渴、頻尿、便秘等問題,仍有不少改善空間。亞當有自信這種噴鼻劑未來能被藥廠開發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