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父人肉擋車! 教導自閉兒搭公車上學

簡單的揮手招公車停靠,自閉的蔡童,每天要練習上百次。(擷取自蔡爸臉書)

簡單的揮手招公車停靠,自閉的蔡童,每天要練習上百次。(擷取自蔡爸臉書)

2015/09/23 00:03

〔記者吳世聰/嘉縣報導〕嘉義縣蔡姓父親,為了教導自閉症的兒子搭公車就讀國中1年級,花4星期的時間,從舉手招車、算零錢投幣,循序漸進學起,有的司機過站不停,他甚至跑到路中央「人肉擋車」,昨晚他將經過發表在臉書上,網路「瘋傳」,讓網友眼眶泛著熱淚,父親低調只說「快訓練完成了」。

署名「蔡x爸」的網路作家,將他4個星期來,如何指導就讀國中1年級的自閉兒,搭公車的上學經過,透過感人的文字,發表內心感受,深深觸動人心,近中午吸引近2萬人點閱及大批留言,網友說「眼眶濕濕的,有洋葱」。

蔡爸說,兒子國小6年級畢業,為讓他學習自主,決定跨學區就讀,暑假就開始帶他一起練習搭公車就學。

他從控制時間看手表、點早餐教起,還教他算錢及上車投幣,還提醒早餐店客滿及錯過公車要怎麼辦。

蔡爸說,兒子喜歡搭公車,學習很用心,但難免會出錯,光練習揮手招公車,一天就練習數百次,連睡覺都躺著練習揮手,讓知道自閉兒的認真與執著。他讚譽兒子「全世界不可能有人如此認真揮手(搭車)」。

讓蔡父不捨的事,有的司機過站不停或者拖行過站,他狠下心來「再不停我就跟你拚了」,直接跑到馬路中央的雙黃線,用人肉擋車,讓所有的司機知導「這一站有一位小朋友要上學」。

蔡父透過簡訊向記者表示,他選擇低調,這只是訓練孩子搭公車的過程,平常也都這樣子過的,已經快要訓練完成,不想引起太多無謂的風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