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窗情深!為免少女尷尬 全班墨鏡相陪合唱

全班陪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受害女同學戴墨鏡。(圖片擷取自琉球新報)

全班陪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受害女同學戴墨鏡。(圖片擷取自琉球新報)

2015/10/25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當同窗好友將耳熟能詳的歌詞化為實際行動,怎能不讓人感動?在日本,一位少女的同班同學們,在校內合唱祭的正式演出中,全數戴上了墨鏡,因為他們決定以行動支持眼睛畏光的少女,不讓帶著墨鏡的她在舞台上孤單。

根據《琉球新報》的報導,這位必須戴墨鏡的女同學眼睛之所以畏光,是因為注射子宮頸癌疫苗而產生的副作用,這種疫苗的副作用傷害會產生無力、睡眠障害、全身疼痛等情形。

根據《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官網相關文章顯示,日本在2012年12月底,推動公費子宮頸癌疫苗施打政策,總施打人數達829萬人次,完成接種人數約342萬人。三個月後,投訴發生副作用者達1,926人,其中情況嚴重者101人(含死亡1人);而英國有1,340例,美國有8千例的投訴。

2015年9月25日,宮古高中舉行合唱祭,女同學擔心因為自己眼睛畏光,必須戴墨鏡上台而會太顯眼,原本不想上台合唱。班上同學知道後,有人提議:「那就大家一起戴墨鏡上台吧!」提案一出,迅速獲得全體通過。

由於受到疫苗藥害的女同學經常需要在醫院和學校間往返,她的校園生活也深受病痛所苦,沒有太多校園回憶的她見到同學們的溫暖之舉,十分感動,未來也會更有勇氣的面對後續療程。

另外,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副作用雖無定論,但大量的副作用案例已足以顯示施打此類疫苗的風險之高,而子宮頸癌的預防亦有每兩年一次的定期抹片檢查,疫苗並不保證施打後絕無罹患的可能性,目前女同學的藥害問題仍未獲得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