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洛杉磯3年內發生規模5以上強震機率99.99%

NASA指出,洛杉磯在未來3年內發生芮氏規模五以上的強震機率為99.9%。(資料照,美聯社)

NASA指出,洛杉磯在未來3年內發生芮氏規模五以上的強震機率為99.9%。(資料照,美聯社)

2015/10/26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大學研究人員最近發表一項研究報告,表示洛杉磯地區在未來3年內可能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的強震,且機率高達99.9%。

根據《美聯社》報導NASA的此項研究,是根據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和空中雷達測量災區地殼變形的結果,研究人員觀察到地表有微小的運動,考量到地震週期、一些不可預期因素及斷層深層潛在的能量,他們預測2018年4月1日之前,大洛杉磯地區發生芮氏規模5或以上地震的機率高達99.9%,發生芮氏規模6或以上地震的機率有35%,可能發生的最大地震規模則是6.3。研究人員同時表示,這項研究不是預測,是統計的結果。

但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懷疑這項研究結果,表示各界公認大洛杉磯地區未來發生規模5或以上地震的機率為85%,而且研究人員也沒有詳細說明這項數據是如何取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