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迪沃荷9幅名畫被掉包 3年後才發現

安迪沃荷是普普藝術的代表性人物,喜歡以前衛的顏色來創作。(法新社)

安迪沃荷是普普藝術的代表性人物,喜歡以前衛的顏色來創作。(法新社)

2015/09/11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彩色瑪麗蓮夢露、康寶湯罐頭等藝術創作聞名的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不僅是一位視覺藝術家、電影藝術家,更是現代普普藝術的開創者。而一間位在美國洛杉磯的電影公司(Moviola)工作室內收藏了9幅安迪沃荷的畫作,最近卻傳出被人偷天換日的竊案,工作室中的9件畫作全部被人以偽造的畫作掉包,原畫已全部失竊。警方表示,此竊賊的手法相當高明,應該是在3年內犯案的,而畫作在被掉包後未被發現,直到最近電影公司將一幅畫送去重新裝框,才使得案情曝光。

路透社(Reuters)報導,失竊畫作共價值超過35萬美金(約1140萬台幣),其中有些畫作來自於安迪沃荷1980年「10位20世紀猶太裔名人系列」( Ten Portraits of Jews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和1983年「瀕臨絕種物種系列」(Endangered Species)。

警方表示其中一幅遭竊畫作《禿鷹》,可能已經在2011年時經由邦漢斯(Bonhams)拍賣會售出了,該售出畫作與被竊畫相似度極高,或許能透過拍賣會來追蹤畫作的下落。

邦漢斯拍賣會發言人克莉絲汀(Kristin Guiter)則表示已向洛杉磯警方聯繫,希望能協助釐清案情。

著名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彭博社)

著名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