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銀行都仿冒?中國出現山寨版高盛!

中國深圳近期遭揭發出現了一家「假高盛」!(歐新社)

中國深圳近期遭揭發出現了一家「假高盛」!(歐新社)

2015/08/28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寨產品不奇不有,但是最新一波的趨勢竟然連銀行都能仿冒,不僅有人自行創辦了中國第二大的中國建設銀行,甚至連國際大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都有人設立山寨版。

山寨版中國建設銀行

根據《新華網》報導,在中國山東日前出現了一家中國建設銀行分行,而且從外觀到櫃台、存摺、讀卡機、電腦、監視器都做得煞有其事。直到有一名民眾存款4萬元人民幣後,卻發現根本無法領錢,才發現整間分行根本是假的。

事後假銀行負責人表示,他因為覺得銀行賺錢快,因此動了歪腦筋,花了4000元人民幣裝潢,開家銀行來吸收民眾存款。目前他已遭到警方逮捕。

山寨版高盛

據《彭博社》報導,不僅中國建設銀行可以仿冒,近期在深圳竟然出現了一家名叫「高盛(深圳)融資租賃有限公司」(Goldman Sachs (Shenzhen) Financial Leasing Company)的企業,招牌的名字與字體都與真正的國際投行高盛一模一樣。

這家「假高盛」之所以會遭揭穿,是美國一個賭場工會寫信給中國官員,指出這間高盛的負責人,其實是一位常駐在香港的黃金商人。而高盛的香港發言人也證實高盛並沒有這間分公司。

不過,想要求這間「高盛」改名恐怕相當困難,有律師指出,依根據過往經驗,在中國的慣例是誰先註冊誰贏,海外企業恐怕很難以商標侵權為由來說服中國法院,因此改名的成功率並不高。

中國山東日前出現了一家山寨版中國建設銀行。(圖片截取自新華社)

中國山東日前出現了一家山寨版中國建設銀行。(圖片截取自新華社)

這間假分行從外觀、櫃台、存摺、讀卡機、電腦、監視器都做得煞有其事。(圖片截取自新華社)

這間假分行從外觀、櫃台、存摺、讀卡機、電腦、監視器都做得煞有其事。(圖片截取自新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