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上有168人 油不夠遠航機師竟未呼叫Mayday

機組人員發現機落地時所剩油量無法應付降落失敗、重飛所需的安全油量,但機師卻未呼叫Mayday。圖非該班飛機(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機組人員發現機落地時所剩油量無法應付降落失敗、重飛所需的安全油量,但機師卻未呼叫Mayday。圖非該班飛機(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5/08/18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5月30日,遠東航空從松山飛金門的班機,機上有16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當天飛機安全油量不足、天候不佳,機師竟未呼叫Mayday,所幸最後順利降落,否則萬一飛機失事,後果則不堪設想,遠航透露,該名機師已記過處分。民航局方面則是會開會研議懲處,機師很有可能會遭警告或罰款。

《蘋果日報》報導,遠航松山飛金門的061航班,原本在7點50分從松山機場起飛,但卻因為金門天候不佳,延2個小時才起飛,到達金門後,又因為能見度不佳,沒能降落成功,後來重飛後機師決定返航松山機場。不過在加油時,機組人員發現機落地時所剩油量無法應付降落失敗、重飛所需的安全油量,萬一降落失敗,後果恐不堪設想。

民航局官員無奈表示,飛機已低油量還不呼叫Mayday,「膽子這麼大的機師真不多」。不願具名的飛機專家則說,所幸順利降落,不然萬一要重飛,油料不足,飛機很可能會墜機失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