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掏空傳言 遠航:有心人士干擾重整

遠東航空發言人、副總經理盧紀融(受訪者)上午召開記者會,指週刊報導是「有心人士混淆大眾視聽」,報導不實,遠東已委由律師研議提告。(圖由遠東航空提供)

遠東航空發言人、副總經理盧紀融(受訪者)上午召開記者會,指週刊報導是「有心人士混淆大眾視聽」,報導不實,遠東已委由律師研議提告。(圖由遠東航空提供)

2015/01/07 13:4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指遠東航空重整人張綱維涉嫌以低買高租飛機的方式圖利自己,從遠航A走5億元;對此遠航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並出示資料反駁掏空傳言,懷疑有心人士想干擾視聽、阻擾遠東航空完成重整。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因財務危機被法院裁定重整的遠東航空公司,復航3年多後又爆爭議。週刊接獲爆料,指遠航重整人張綱維涉嫌利用低買高租三架飛機與私挪不動產標售案押標金,從遠航海撈了新台幣5億元,其中以7000萬低價買來的3架飛機,卻以超過3億元回租給遠航,明顯圖利自己;且遠航財務報告至今未公告,金管會已介入調查。

遠東航空發言人、副總經理盧紀融上午召開記者會,指週刊報導是「有心人士混淆大眾視聽」,報導不實,遠東已委由律師研議提告。

針對《壹週刊》報導的相關質疑,遠東航空回應全文如下:

1.遠東航空強烈懷疑這是有心人士刻意想要干擾視聽、阻擾遠東航空重整的完成。

2.針對爆料者指控遠東航空利用飛機租約掏空圖利部分。遠東航空認為,目前遠東航空99.97%的股份,皆為董事長張綱維一人所有,而且董事長張綱維是唯一投資人,哪有自己掏空自己的道理?況且有關飛機租賃,國際行情價每月8萬美金,而實際上遠航的價錢是5萬美金,遠低於國際行情。在我們的財報上很清楚,而樺壹還出1.5億給遠航修飛機,這部分財報也寫得非常清楚,為何該篇報導不寫?該名爆料者以及這篇報導就是擷取財報的片段資訊,再度證明有心人士刻意想要混淆大眾視聽。而飛機租賃相關合約皆已呈報民航局核准通過,均依照相關法令及「會計原則」處理。

3.每個月民航局有都會不定期前往遠東航空進行嚴格的金融檢查,遠東航空相關的財務資料都是攤在陽光下,面對民航局的嚴謹審查,豈可能有掏空之虞?

4.爆料者另提出關於兩架波音757飛機買賣合約質疑。遠東航空表示,因法院函示不得進行買賣,目前仍依公司重整計畫執行。目前兩架757仍停放在桃園,相關維修進度依修護時程計畫執行中。

5.103年上半年財報未出爐,主要原因是因為日前更換會計師緣故,且更換會計師必須經過「重整監督人聯席會議」通過。相關訊息,日前已經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布。

6.另,爆料者提出指控認為債權銀行不能對重整中公司強制執行。其實依法債權銀行仍可以對重整中公司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事實上,包括台銀、兆豐兩家銀行確實曾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並且遠東航空在這幾年也曾遭法院強制執行過兩、三次均有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相關執行命令可以證明。而樺壹開票歸還投標人,都已經歸還完畢執行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