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便車機器人 在費城慘遭破壞「死亡」

HitchBOT會像這樣坐在道路旁,等待好心人士把它搬上車,繼續下一趟旅途。(美聯社)

HitchBOT會像這樣坐在道路旁,等待好心人士把它搬上車,繼續下一趟旅途。(美聯社)

2015/08/02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歐美電影當中,常常可以看到搭便車的鏡頭,衣衫襤褸的人在道路旁伸出手舉起大拇指,就會有好心人士停下車來。然而如此溫馨場面在美國卻似乎行不通,日前一台由加拿大研究員製作的「搭便車」機器人,卻在它的美國行剛開始不久就遭人破壞,當場「死亡」。

這台名為「HitchBOT」的搭便車機器人,是由兩位加拿大學者史密斯(David Smith)與賽勒(Frauke Zeller)一同打造,它裝備有動作感應裝置、GPS定位系統和太陽能電池,能夠與人進行簡短對話。它也會主動與人搭訕、自我介紹,再和載它的人聊天,詢問旅行途中是否有發生任何有趣的事。

史密斯和賽勒表示,希望能夠記錄下機器人沿途搭便車時所遇到的人事物,也希望能觀察到機器人如何與人類互動、相處。

HitchBOT去年曾順利的穿越加拿大和歐洲部分地區,並在今年7月17號從麻州馬布爾黑德啟程,目的地為舊金山。然而非常不幸的,卻在旅程開始後不到一個月,在費城遭受人為破壞,這一趟「搭便車」之旅,也被迫在此提前告一段落。

史密斯和賽勒雖說收到了遭破壞的「HitchBOT」圖片,但由於電池沒電的緣故,沒辦法追蹤它的位置。製作者們表示,還不知道是誰把它弄壞,也不知道目的為何。然而另一名共通製作者澤勒則表示,「HitchBOT」的損壞,將會讓許多喜愛它的孩子們傷心欲絕。

HitchBOT也曾被帶到波士頓的芬威球場作客。(美聯社)

HitchBOT也曾被帶到波士頓的芬威球場作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