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對於西裝的瘋狂熱愛 原來是因為...

日本上班族不論春夏秋冬皆穿著西裝。(圖取自flickr@Chris Gladis))

日本上班族不論春夏秋冬皆穿著西裝。(圖取自flickr@Chris Gladis))

2015/07/19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人的拘謹態度舉世聞名,然而日本人的處事態度也反映在他們的衣著上。坐在日本早晨的電車裡,車廂內全都是穿著黑色長袖西裝或套裝的上班族,春夏秋冬無一例外,然而為何會有如此特殊的風氣呢?

根據《風傳媒》報導,一切要從日本人20歲時的成年式開始說起,在日本人滿20歲後,會買下人生第一套西裝或套裝,之後便從大學四年級開始,每天穿著去上學,讓自己習慣穿著西裝或套裝的感覺,為的就是畢業後能夠順利的站上工作崗位。

然而為甚麼日本人會把西裝或套裝視作為上班的必備裝扮呢?對於日本人來說,由於受到了和服這一個日本傳統服飾的影響,從幕府時期開始,日本人就愛用和服的布及腰帶把身體包起來看不見腰身,這種一直線的服飾成為日本的代表性傳統美感,因此當西洋服飾在江戶時代傳入日本時,也被認為是一種具有尊重社會禮儀和認真上進形象的服裝。

此外,日本社會長久以來,有一種對於他人眼光非常在意的風氣,從求學時代為了和同學一樣而剪短裙子,到出社會工作時為了不要凸顯自己,而選擇和同事們一樣簡單款式的西裝。在這個非常在意他人眼光的風氣下,日本人的習慣是同化自身,讓自己和大家變得「一樣」,也造就了春夏秋冬所有人都穿西裝的這個特殊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