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浪費6653億元食物 法國放下驕傲推廣「打包」

因飲食習慣,法國一年浪費的食物價值高達200億歐元,為減少浪費,法國議員建議當局推廣「打包」文化。(取自《電訊報》)

因飲食習慣,法國一年浪費的食物價值高達200億歐元,為減少浪費,法國議員建議當局推廣「打包」文化。(取自《電訊報》)

2015/04/16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追求美食的法國人對食物一向抱持不愛就不吃的驕傲態度,因此剩菜剩飯率高,一年浪費的食物價值甚至高達200億歐元(約6653億台幣),為減少浪費,法國議員建議當局推廣「打包」文化。

英國《電訊報》報導,本週一份提交給法國政府的報告指出,由於飲食習慣,法國每個家庭一年平均浪費的食物價值有400歐元(約1萬3000台幣),全國更高達200億歐元。對此,法國國會議員加羅特(Guillaume Garot)表示,這象徵食品生產及消費系統出現危機,建議政府向民眾推廣「打包文化」,但卻面臨文化障礙。

他承認,「大部分的消費者不敢索要剩菜,餐廳也認為此舉有辱他們的食物」,但因浪費率驚人,「打包」必須做為一個跳板,改變餐廳幾乎自動丟掉剩餘食物的習慣。

報導指出,有民調發現,民眾觀念已逐漸改善,法國東南部有75%民眾表示已準備使用打包袋,酒店、餐廳工會及旅館餐飲職業產業聯盟(UMIH)在上週與供應商簽署協議,希望推廣「打包」文化,但民眾反映,打包袋「doggy bag」太難聽,餐廳工會建議改成美食包(le gourmet ba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