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街友學寫APP爆紅 如今卻仍露宿街頭

選擇自食其力而成功寫出應用程式,因而紅極一時的街友格蘭,經過1年多後目前又回到露宿街頭的地步。(圖擷取自Mashable)

選擇自食其力而成功寫出應用程式,因而紅極一時的街友格蘭,經過1年多後目前又回到露宿街頭的地步。(圖擷取自Mashable)

2015/04/12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街友先前因受到一名程式設計師的指導,學會編寫手機應用程式(APP),之後聲名大噪,寫出的應用程式還一度登上蘋果和Google系統的下載排行榜,不過最近媒體再度找上他,卻發現他現在仍然露宿街頭。

美國程式設計師麥克隆(Patrick McConlogue)在2013年8月向當時露宿街頭的格蘭(Leo Grand)提出兩項協助條件,一是給他100美元;二是指導他編寫手機應用程式,格蘭為自己選擇了自力更生的道路,並以節能環保的理念,設計出一款汽車共乘專用的手機應用程式「Tree for Cars」,引發各大媒體專注並爭相報導。

紅極一時的格蘭,最近被網路媒體馬沙布爾(Mashable)採訪時,發現他又住回到了當初與麥克隆相遇的巷子,生活不但沒有因此受到改善的樣子,格蘭也表示目前已經沒有繼續在寫程式,「Tree for Cars」也早已下架。

根據格蘭表示,沒有繼續編寫程式的原因,是因為他爆紅後,很多「事情」不斷發生,讓他分身乏術,而他也在短時間內體驗到人生高峰和低谷的階段。格蘭聲稱,「Tree for Cars」讓他賺進大約美金1萬5千元(約新台幣47萬元),讓他暫時無需擔心一些生活的基本支出,不過他也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度重回程式編寫的生活,讓自己擺脫現在的街頭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