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學途中尿急 公廁驚見街友屍體

東門市場的公廁就在影博館正後方,10日清晨發現有街友死亡在內。(記者何宗翰攝)

東門市場的公廁就在影博館正後方,10日清晨發現有街友死亡在內。(記者何宗翰攝)

2015/04/10 17:58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57歲胡姓街友10日清晨6點多被發現陳屍在東門市場的公共廁所內,已明顯死亡,檢方下午相驗,法醫發現胡男頭部有一處經縫合處裡過的傷口,但東門派出所卻打算以病死簡單處理,未調閱相關病歷,懷疑死因不單純,要求解剖釐清死因。

歷史悠久的東門市場鄰近新竹市政府,處於精華地段,卻因商圈移轉、生意下滑等因素,成為街友、毒蟲的溫床,連白天都大剌剌在市場內睡覺,喝酒、打架情事時有所聞,公廁裡還常見注射毒品用的針頭,影響市容及市場生意,居民抱怨連連,歷任市長及社區人士都曾力圖振興,卻未見成效。

胡姓街友的屍體被一名在上學途中的學生發現,當時學生原本要去上廁所,被屍體嚇到奪門而出。警方聯絡家屬認屍,76歲的胡母向警方表示,胡男自從20年前離婚後就居無定所,已經很久沒有聯絡。

負責相驗的法醫表示,過去他曾經手的東門市場街友死亡案中,就有2名是遭人毆打致死的,但派出所卻經常草率行事,認為街友沒有家屬,不會對死因有意見,就想以病死結案,連病歷都沒調閱,頭部的傷口也是相驗時才發現,將擇日解剖釐清死因。

居民表示,那間公廁已經不知道死過多少街友,有打毒品死的、喝酒喝到肝壞掉死的,早已習以為常,但公廁就在影像博物館正後方,經常有參觀遊客,街友聚集實在不好看,每次要員警、社會局來趕,總是姍姍來遲,很不積極,「警察趕臨停開單很兇,對街友卻沒辦法。」

東門市場附近經常有街友群聚,警方市府長期以來卻束手無策。(記者何宗翰攝)

東門市場附近經常有街友群聚,警方市府長期以來卻束手無策。(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