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拚觀光 邀遊客結婚送中、英、日文證書

京都市長門川大作(左)親自頒發編號第1號結婚證書給來自英國的愛侶。(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京都市長門川大作(左)親自頒發編號第1號結婚證書給來自英國的愛侶。(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2015/04/11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吸引更多觀光客,日本古都京都市近日積極招攬遊客到當地辦理結婚,結婚證書上面不但有市長簽名,更提供中、英、日文三種語言版本,供遊客選擇。

《日本時報》報導,京都市昨(10日)開始推出觀光客結婚行程,並由市長門川大作(Daisaku Kadokawa)頒發編號第1號結婚證書給來自英國的愛侶,證書上不但印有門川大作的祝賀詞,也有他的親筆簽名。門川大作表示,相當感謝對方選擇了擁有超過1200年歷史的京都市,作為開啟人生另一階段的重要地點。

儘管打出結婚、免費贈送證書來促進觀光,京都市府也特別指出,這項新政只是「噱頭」,主要是用來吸引更多遊客,證書並不具有法律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