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妹英文「咖輪轉」?研究:台灣排名落後日韓

英孚公布「2014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台灣全球排名第30,落後日韓兩地,屬於「英語中等程度」。(情境照)

英孚公布「2014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台灣全球排名第30,落後日韓兩地,屬於「英語中等程度」。(情境照)

2015/03/31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全球國際化影響,個人英語能力日趨重要,有報告指出,英語較佳的人往往擁有更高的收入及生活品質,國際教育機構英孚教育(Education First)公布「2014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台灣全球排名第30,落後日韓兩地,屬於「英語中等程度」。

英孚教育針對全球75萬名18歲以上的成年人,進行語法、詞彙、閱讀、聽力等英語測試,結果出爐,歐洲國家整體英語程度最高,全球排名前三的丹麥、荷蘭與瑞典,等級屬於「英語非常高程度」,芬蘭、挪威、波蘭及奧地利等國也同樣納入該程度中。

馬來西亞、新加坡則落在「英語高程度」級別,為亞洲最佳;南韓、印度及日本在全球排名第24、25及26,印尼第28,台灣與香港分別位居第30及31,屬於「英語中程度」;中國則排名第37,屬於「英語低程度」地區。

英孚教育表示,女性英語程度普遍比男性佳,英語最好的年齡層落在30歲左右的青壯職業族群,另外提到,亞洲雖然英語教育系統越來越好,但除了新加坡以外,其他地區近幾年來的英語進步幅度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