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國會恐變天 總理承諾連任不讓巴勒斯坦建國

最近一次民調顯示,執政的右翼聯合黨落後主要對手中左翼「錫安主義聯盟」,執政地位恐不保。(路透)

最近一次民調顯示,執政的右翼聯合黨落後主要對手中左翼「錫安主義聯盟」,執政地位恐不保。(路透)

2015/03/17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今(17)將舉行國會大選,大選結果將決定已執政6年的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命運,總理由總統任命國會多數黨的領袖擔任。但最近一次民調顯示,執政的右翼聯合黨(Likud)落後主要對手中左翼「錫安主義聯盟」(Zionist Union)4席,執政地位恐不保。

內塔尼亞胡16日曾對以國媒體表示,如果繼續擔任總理,他不會允許巴勒斯坦建國。他解釋原因,說目前任何建立巴勒斯坦國的企圖都會導致伊斯蘭激進組織控制以色列撤出的土地,並利用這些地方來攻擊以色列,「選擇忽略這個事實的說法,都是在逃避現實,左派政黨就是如此。」

內塔尼亞胡還承諾,將在阿拉伯人居住的東耶路撒冷興建數以千計屯墾屋,以防止未來對巴勒斯坦進一步讓步。

由於選舉民調危急,有以色列媒體分析,這份針對巴勒斯坦建國的說詞,是內塔尼亞胡在選舉前的最後時刻,正在努力爭取極右翼的猶太人定居者的支持。

中間偏左的「錫安主義聯盟」是工黨主席赫佐格與運動黨主席李芙妮(Tzipi Livni)為進軍國會而成立的聯盟,政見包括與巴勒斯坦重啟和談、停止在巴人聲稱的未來國土約旦河西岸設屯墾區、改善經濟等。

內塔尼亞胡承諾,如果繼續擔任總理,他不會允許巴勒斯坦建國。(路透)

內塔尼亞胡承諾,如果繼續擔任總理,他不會允許巴勒斯坦建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