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重近480公斤 巨大馬林魚竟栽在他手裡

馬林魚體重、長度驚人,瑞茲托(灰衣者)等人開心與「戰利品」合照。(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馬林魚體重、長度驚人,瑞茲托(灰衣者)等人開心與「戰利品」合照。(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5/02/22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作家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著名小說《老人與海》當中,老漁夫與巨大馬林魚在海上博鬥的故事,近日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只不過故事主角換成1名年僅16歲的強壯少年。

來自布魯克林的瑞茲托(Kai Rizzuto),日前與家人出海時,在夏威夷可娜島(Kona)週遭海域,與一條重1058磅(約479.8公斤)、長11英呎(約3.3公尺)的馬林魚上演「人魚大戰」,經過了30分鐘博鬥,終於將馬林魚制伏。

僅管瑞茲托體型魁梧,但他回想起捕魚過程,仍直呼「相當辛苦」,他表示,當時看到這條魚,只祈禱著釣魚線不要斷,而當馬林魚死掉後,也耗費船上5個人相當大的力氣,才能測量魚的長度與重量。

由於這條馬林魚的體型實在太大,船長萊斯(McGrew Rice)不得不把船尾的開口打開,才能把魚拖上甲板,在他們返航的過程,魚尾巴甚至呈現懸空的狀態。

僅管瑞茲托補獲的這條馬林魚重量驚人,但距離1953年的歷史紀錄,還有502英鎊(約227.7公斤)的差距。

影片請見:

Ihu Nui Grander • Feb 18, 2015 from Farish Media on Vimeo.

馬林魚體型驚人,比船隻後方甲板還長。(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馬林魚體型驚人,比船隻後方甲板還長。(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