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學者:貝多芬經典名作源於心臟病

一名美國醫師指出,貝多芬除了患有耳疾,可能還有心臟相關疾病,心律不整更成就不少音調突變的名作。(擷取自《獨立報》)

一名美國醫師指出,貝多芬除了患有耳疾,可能還有心臟相關疾病,心律不整更成就不少音調突變的名作。(擷取自《獨立報》)

2015/01/04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譽為「樂聖」的德國音樂家貝多芬留下眾多經典名作,一般認為,他有不少作品受其耳疾影響,最近一名美國醫師更指出,貝多芬可能有心臟相關疾病,心律不整更成就不少音調突變的名作。

英國《獨立報》報導,貝多芬生前患有耳疾,但真正死因卻成謎,美國心臟病專家戈德柏格(Zachary Goldberger)研究樂譜後指出,貝多芬恐有心臟相關疾病,耳疾使感官更敏感,音樂因此反映了心臟的不規則跳動。

戈德柏格認為,在《降B大調第十三號弦樂四重奏,作品Op.130(String Quartet in B-flat Major, Opus 130)》中,最後一章關鍵處突然變為降C大調,「不平衡的節奏可能源於呼吸急促,和心律失常有關」,著名的《告別奏鳴曲》的開頭也反映了心臟疾病。

報導指出,戈德柏格表示,這些作品就像「音樂劇心電圖」,用音樂呈現心電圖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