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告李克強總理 你的電郵無效喔!

李克強本週出訪歐洲,中國國務院特地啟用了網址為「english.gov.cn」的一個英文網站,結果外媒記者抓包,連繫李克強的電郵根本無效。(圖擷取自網路)

李克強本週出訪歐洲,中國國務院特地啟用了網址為「english.gov.cn」的一個英文網站,結果外媒記者抓包,連繫李克強的電郵根本無效。(圖擷取自網路)

2014/10/10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糗大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本週出訪歐洲,中國罕見地為李克強成立了一個交流溝通的網站平台,網站上有包括他出訪時的影片、照片等相關資訊,還有一個醒目的欄目「與總理聯繫」,外媒記者發了許多郵件給該電郵地址:english@gov.cn,發現信件根本無法發送,本報嘗試寄發電郵給「李總理」,果然寄送失敗(Delivery to the following recipient failed permanently),中國國務院對此則尚未做出評論。

BBC中文網報導,由於李克強本週出訪歐洲,中國國務院特地啟用了網址為「english.gov.cn」的一個英文網站,內容包羅萬象、琳瑯滿目,有李克強出訪與外賓的合照、影片,其中還有一個欄目是「與總理聯繫」,該網站自稱是「一個全世界人民與中國政府,尤其是與中國總理交流溝通的平台。」

法新社記者發了許多郵件到該電郵地址:「english@gov.cn」,結果發現信件根本無法發送,一則顯示錯誤的訊息說,「DNS錯誤,無法解析網址。」

本報嘗試發送電郵,結果真如法新社記者所報導,信件不但無法寄出,顯示寄送失敗(Delivery to the following recipient failed permanently), 還出現「DNS Error: Address resolution of gov.cn. failed: DNS server returned answer with no data」(DNS錯誤:該電郵無效,DNS伺服器未收到數據回覆)。

BBC報導指出,世界各國的政治人物均有專屬社群網站及電郵信箱,但中國高官卻鮮少這樣做,報導並引述中國官媒報導,2011年,曾有一名大學生雷闖寄發200多封郵件給時任總理的溫家寶,希望請總理吃飯,討論對B型肝炎患者的歧視問題。

雷闖持續不輟地寫信給溫家寶,後來他在社交媒體上說,在他寫了800多封信之後,他收到了一通來自國務院工作人員的電話,叫他不要再寫信給溫家寶了。

本報實測寄發電郵給李克強,信件不但無法寄出,還顯示寄送失敗,該電郵無效等訊息。(圖擷取自網路)

本報實測寄發電郵給李克強,信件不但無法寄出,還顯示寄送失敗,該電郵無效等訊息。(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