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生創作歌曲《催淚彈》 嘆歸屬感全打散

香港一群中學生創作《催淚彈》一曲,敘說9月28日港府用催淚彈攻擊抗議民眾的事件。(路透)

香港一群中學生創作《催淚彈》一曲,敘說9月28日港府用催淚彈攻擊抗議民眾的事件。(路透)

2014/10/07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已超過1週,其中9月28日政府向手無寸鐵的民眾投放80多顆催淚彈,徹底激怒香港民眾,近日一群自稱「Big Boyz Club」香港中學三年級生,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寫成《催淚彈》一曲,在歌曲中表達自己的看法,並希望用愛來鼓勵更多的市民和學生,尋找自己的真民主,這首歌一經上傳後,就在網路上引起瘋狂轉載。

這群中學生在YouTube上聲明,我們是一班愛香港的中三學生。在9月28日的集會中,我們看見警方發放多個催淚彈企圖驅散和平集會的市民,這令我們感到十分難過。我們也知道城中的學生發起了不少運動爭取自由、民主和普選。催淚彈一曲記述了我們的感覺,希望能以歌曲鼓勵愛自由和公益的香港市民和學生。令人流淚的不單是催淚彈本身,也有香港市民使人感動的互助和團結精神。

這首歌曲以饒舌的方式呈現,其中提到長這麼大,沒想到會在香港看到真的催淚彈,造成最大的影響就是將香港的歸屬感全部打散。歌曲MV還放上許多28日當天民眾抗爭場面,這群學生利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對這場和平運動的態度。

《催淚彈》歌詞大意:

長這麼大沒有想到有生之年 會在香港見到真正的催淚彈

這個彈最大的威力 就是將香港的歸屬感全都打散。

在鏡頭前看到學生好慘 好多人不在現場看電視都忍不住哭。

為什麼政府不會聆聽一番 令我想起中史的領袖會虛心納諫。

街道上路人在慌張走散 為城市(改革)願盡力承擔

煙霧在蔓延夜空中飄散 情緒與感官的災難

我流過的淚 傷痛一堆 手法決定使我最心碎

眼淚流過也要繼續追 群眾的呼聲 力竭不衰

那流過的淚 迫我隱退 民眾的聲響在我心裡

全城臉頰布滿了淚水 四面楚歌亦要爭取 我未累

(催淚彈本來用來保護人民 如今卻令道路鋪滿著灰塵)

(催淚彈令人要再拔足狂奔 究竟什麼才算是和平抗爭)

想深一層香港人為什麼不可以 選一條自己選的道路

制度發展條路有人會幫我鋪 為什麼自己的事不是由自己做

日日夜夜只有出去投訴 投到什麼時候才有真正的出路

民主精神是同舟共濟 一齊討論決定究竟什麼樣是最好

香港中學生創作《催淚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