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什麼不說中文」 中國旁聽生海K英籍師

中國清華大學旁聽生打完老師想走人,遭其他學生阻止。(圖片擷取自南華早報)

中國清華大學旁聽生打完老師想走人,遭其他學生阻止。(圖片擷取自南華早報)

2014/10/07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一名英籍老師昨在課堂上遭中國清華大學旁聽生以「為什麼不說普通話上課」毆打,導致手及胸口受傷。

有同學將過程錄下,中國旁聽生打完老師想走人,被另一名男同學留下,該名打老師的劉姓旁聽生不滿,對其他同學說,「我看你們都是中國人,要愛國,少學一點英文」,他還說,「香港已經回歸17年了,為什麼還用英文上課?」。

劉生因門口遭堵,回頭往教室,學生以為他又要打教授,紛紛高喊「老師快走」,並站起來保護老師,警方到場後將中國生逮捕。

遭打的英籍教授克里夫(Cliff Buddle)是《南華早報》的資深編輯,也是香港大學新聞與傳媒研究中心教授,他表示,該名學生在上課期間,突然走到他面前飛踢他胸口,還用文件夾打他的手,期間完全沒有說話。

香港大學發表聲明表示,該男非香港大學學生,會加強校園保安,並強調香港大學以英語為教學語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