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2次世界大戰 瑞典155歲鰻魚過世

鰻魚一般壽命只有7年,瑞典長壽鰻魚強麥卻活了155年。(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鰻魚一般壽命只有7年,瑞典長壽鰻魚強麥卻活了155年。(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2014/08/10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小漁鎮布蘭迪域克(Brantevik)1隻知名的155歲鰻魚強麥(Ale)上週5過世,讓瑞典網友紛紛在網路上哀悼。

《每日電訊報》報導,強麥過去一直生活在小漁鎮布蘭迪域克的水井裡,自當地於20世紀60年代開發公共供水系統以後,居民常在自家水井放入鰻魚,透過鰻魚捕食蒼蠅、臭蟲來解決衛生問題,屋主托瑪斯(Tomas Kjellman)日前打開水井蓋子時,發現強麥已死亡1段時間,讓托瑪斯感到相當驚訝。

托瑪斯表示,鰻魚通常能存活7年,直到體型過大或腸道病變死亡,「不過強麥一直在這裡生存、生活」,托瑪斯說,每當有客人拜訪,家人總是樂於炫耀這隻超長壽寵物,「最驚奇的是牠竟然活過2次世界大戰!」。

強麥多年生活在水井底部,讓牠在瑞典知名度大開,眾多瑞典書籍和電視節目都有相關報導,在牠過世消息傳出後,瑞典網友紛紛在推特上為牠哀悼。

強麥活了155歲,當牠在1859年出生時,拿破崙3世仍是法國國王,而蘇黎士運河剛開始建造,目前強麥的身體已被專家冷凍,等待後續調查解讀牠的長壽之謎,在強麥死亡後,同1口水井仍有另1隻鰻魚存活,被認為「只有」11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