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弟弟放學 逆向撞遊覽車 1家4口罹難

警消趕赴現場,將受困車中的嚴家四口救出送醫。(記者王秀亭翻攝)

警消趕赴現場,將受困車中的嚴家四口救出送醫。(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6/06/05 06:00

與中國團對撞

〔記者王秀亭、王錦義/綜合報導〕昨天下午近5點,台東縣長濱鄉嚴姓男子開著休旅車與妻載一雙兒女放學回家,不料開心返家途中,在台11線80公里處與載著中國北京遊客的遊覽車對撞,嚴男、越籍妻子及讀幼兒園的小姊弟,全家送醫回天乏術,家屬悲痛不已。

嚴男(46歲)一家住台東縣長濱鄉長光部落,昨天下午他與妻子帶著6歲女兒,去樟原國小接4歲兒子放學,經台11線南下要回家,卻在三間段發生嚴重車禍。

拖行將近20公尺

遊覽車沈姓司機心有餘悸地說,遊覽車當時在北上車道,南下車道的休旅車突然不明原因逆向行駛,遊覽車前方的自小客車及時閃過,但遊覽車車體過大,躲不過疾駛而來的休旅車,撞上後,往北拖行將近20公尺,才在南下車道停了下來。

4人卡在休旅車內

警消趕抵現場,遊覽車後方可見長長的煞車痕跡,車頭損毀,休旅車嚴重扭曲,嚴家一家4口受困車中,動用破壞機具才將已無生命跡象的4人救出,分別送部立花蓮醫院豐濱分院、部立台東醫院成功分院、玉里慈濟醫院,經緊急搶救,4人皆因頭部重創,多處骨折而回天乏術。

遊覽車1人輕傷

對撞的遊覽車是中國團自由行旅客,包括駕駛及台灣籍的隨車人員總共31人,僅坐在遊覽車副駕駛座的楊姓隨車人員受到輕傷。

台東警方昨晚找到遊覽車司機所稱「閃過休旅車的自小客車」,小客車駕駛亦指是休旅車逆向行駛,不過相關肇事責任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小姊弟分讀兩校

小姊弟分別就讀長濱國小附幼、樟原國小附幼,兩校相距10公里,嚴姓夫妻常來回20公里接送。

樟原國小校長林克銘同時代理長濱國小校長。他表示,嚴男與妻子長年在長濱鄉務農,住家距長濱國小較近,姊姊讀長濱國小附幼大班,弟弟卻因小班額滿,考量姑姑在樟原國小擔任母語老師,姊弟因而分讀兩校。

林克銘說,姊弟倆在校活潑可愛,發生意外大家都很難過,該校也會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慘 阿公3月才過世

姊姊就讀的長濱附幼老師昨晚說,姊姊體貼又乖巧,平常都會幫忙家務,前幾天還配合衛生局表演反菸宣導;嚴男過去照顧臥病的父親,常常花蓮、長濱兩地奔波,小孩的阿公今年3月往生,沒想到現在竟然全家都走了。

休旅車內四人重傷,消防人員救出後先初步急救。(記者王秀亭翻攝)

休旅車內四人重傷,消防人員救出後先初步急救。(記者王秀亭翻攝)

兩車相撞,警方救援。(記者王秀亭翻攝)

兩車相撞,警方救援。(記者王秀亭翻攝)

嚴姓姊弟送往玉里慈濟醫院急救。(記者王秀亭攝)

嚴姓姊弟送往玉里慈濟醫院急救。(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