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旅車與遊覽車對撞 一家四口共赴黃泉

兩車相撞,警方救援。(記者王秀亭翻攝)

兩車相撞,警方救援。(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6/06/04 19:4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長濱鄉嚴姓一家4口今天下午近5時開著休旅車返家途中,在台11線80公里處與一輛遊覽車發生對撞,休旅車車體幾乎全毀,嚴姓駕駛(46歲)、其越南籍妻及2名就讀幼兒園的姊弟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一家四口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遊覽車上楊姓乘客僅受輕傷,初步了解,兩車駕駛皆無酒駕。

家住長濱鄉長光社區的嚴姓夫妻今天下午與6歲的女兒到樟原國小,接4歲弟弟下課,經台11線南下欲回家,卻在三間段發生嚴重車禍,遊覽車沈姓司機心有餘悸地說,遊覽車當時在北上車道,在南下車道上的休旅車突然不明原因逆向行駛,遊覽車前方的自小客車及時閃過,但遊覽車車體過大閃避不及,與休旅車相撞,往北拖行將近20公尺後,才在南下車道停了下來。

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休旅車車體嚴重扭曲,嚴姓一家4口受困車中,動用破壞機具才將4人救出,救出時皆無生命跡象,嚴姓夫妻及一對兒女分別送部立花蓮豐濱分院、部立台東成功分院及玉里慈濟醫院,經急救送醫皆宣告不治;坐在遊覽車副駕駛座的楊姓男子僅受輕傷,送部立花蓮豐濱分院。

據了解,嚴姓姊弟(分別為6歲、4歲)分別就讀長濱國小附幼、樟原國小附幼,兩地相距10公里,嚴姓夫妻倆時常來回20公里接送,樟原國小同時代理長濱國小校長林克銘表示,嚴姓姊弟住家離長濱國小較近,因此姐姐就讀長濱國小附幼大班,弟弟卻因小班額滿,考量姑姑在樟原國小擔任母語老師,可負責接送,因此姊弟分讀兩校的附幼。林克銘說,今天是補課日,姊姊沒上學,3人下午一起到樟原國小要接弟弟下課,竟在返家途中發生不幸。

對撞的遊覽車是中國團自由行乘客,包括駕駛及台灣籍的隨車人員總共31人。

相關影音

車禍現場,遊覽車明顯可見剎車痕跡。(記者王秀亭翻攝)

車禍現場,遊覽車明顯可見剎車痕跡。(記者王秀亭翻攝)

據遊覽車司機表示,遊覽車與休旅車在北上車道撞上,拖行到南下車道才停下來。(記者王秀亭翻攝)

據遊覽車司機表示,遊覽車與休旅車在北上車道撞上,拖行到南下車道才停下來。(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