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莽父割腕挾嬰要跳樓 勇警搶刀救2人

蘇男持美工刀自割左腕、當場濺血。
(記者余衡攝)

蘇男持美工刀自割左腕、當場濺血。 (記者余衡攝)

2016/04/13 06:00

〔記者余衡、游承霖、何玉華/新北報導〕正在打離婚官司的33歲蘇姓男子,懷疑妻子躲回娘家,昨兩度到老婆娘家踹門咆哮;尋妻不著的蘇男盛怒下竟抱著6月大女兒,爬上新北市土城區公寓6樓鐵皮屋頂,揚言跳樓與女兒同歸於盡,警、消溫情喊話後,乘隙壓制才救出女嬰。

蘇男住在新北土城,平日打零工,收入不穩,前年婚後多次毆妻;去年11月女兒出生,蘇一度改過自新,隨後故態復萌,妻不再隱忍,今年3月聲請家暴保護令並訴請離婚。蘇想挽回婚姻,多次找妻溝通但不歡而散,兩週前,雙方又口角,妻子南下散心,蘇誤認她躲至土城的娘家。

蘇男撬門闖妻子娘家

警方調查,昨天上午10點多,蘇將女兒綑綁在胸前,帶著裝有多把刀械的手提袋,到老婆娘家門口狂按門鈴大喊︰「我知道妳在裡面!快點給我出來!」妻舅表示人不在後關門,蘇竟撬開鐵門,闖入客廳與妻舅激烈拉扯,得知鄰居報警,蘇趕緊離去。

到了中午12點多,蘇再度帶著女兒及刀械,在妻子娘家門口咆哮,妻舅報警,蘇見警抵達,竟拿出美工刀抵住自己脖子,喝斥︰「你們不要過來!再靠近我就跟她(指女兒)同歸於盡!」隨即逃往頂樓。

蘇男身上綁著女嬰,蹲坐鐵皮屋頂邊緣,一隻腳則伸出屋簷外,揮舞美工刀、指著天空罵妻,大吼︰「╳╳娘!我要跳樓、我要帶女兒一起死!」或站或坐,甚至在鄰棟屋頂來回跳躍,再以美工刀自劃左腕造成4公分傷口,岳母見狀當場嚇暈。

岳母見狀當場嚇暈

蘇男曾涉竊盜、傷害及毒品案,多次處理蘇男涉案而認識他的警員盧增中,冒險爬上鐵皮屋頂,溫情勸蘇近一個小時,蘇總算卸下心防,一度解開皮帶,抱著女兒餵奶。警、消見蘇鬆懈,衝上前壓制,搶下美工刀、拉住女嬰。警訊後,將蘇男依妨害自由罪送辦,並通報新北市社會局。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社工已與女嬰及女方家屬會面,女嬰沒有外傷,將評估女方的照顧資源及對女嬰安全維護的能力,若認為不妥,將強制安置。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員盧增中(後)冒險爬上屋頂勸降蘇男。(記者余衡翻攝)

警員盧增中(後)冒險爬上屋頂勸降蘇男。(記者余衡翻攝)

警、消救出女嬰。(記者余衡攝)

警、消救出女嬰。(記者余衡攝)

警方驚險接下女嬰。
(記者余衡攝)

警方驚險接下女嬰。 (記者余衡攝)

蘇男割腕用的美工刀。
(記者余衡攝)

蘇男割腕用的美工刀。 (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