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妻買凶殺警?竹崎鄉長曾被管訓

嘉義被槍殺的警員林進忠舉辦告別式時,王焜弘送的輓聯還掛在正中最醒目的位置。(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被槍殺的警員林進忠舉辦告別式時,王焜弘送的輓聯還掛在正中最醒目的位置。(記者丁偉杰攝)

2016/04/13 06:00

〔記者余雪蘭/嘉縣報導〕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疑捲入嘉義市警員林進忠被槍殺案,案發後檢警即接獲密報,一開始就朝此方向蒐證與追查,逮到涉嫌開槍的劉姓凶嫌父子。而王焜弘在凶嫌被捕後不久,重娶離異1年多的妻子官珈羽(原名官品秀),席開28桌宴請賓客,檢警鎖定王涉嫌買凶殺警,為的就是妻子。

突然娶回前妻 外界議論紛紛

早在殺警案主嫌劉瑞堂今年3月4日被捕前,就有媒體影射王焜弘涉案,起因於遇害警察林進忠與王的前妻交往甚密,當時王否認,斥責媒體報導對他與家人造成極大傷害;隔沒多久,即3月15日,他突然舉辦婚宴,再娶前妻,外界議論紛紛。婚宴當天,新娘的父親在台下頻頻拭淚,讓來賓感到奇怪。

王焜弘與官珈羽的兩段婚姻27年,育有2男2女,子女都送到海外讀書,目前長子已學成回國,當他的私人助理。

管訓後從政 爭議不少

王焜弘歷任竹崎鄉第14屆鄉民代表、第15屆鄉代會主席、第14屆縣議員、第14、15屆竹崎鄉長,現任第17屆鄉長。他在鄉代會主席任內,因介入工程圍標,嘉縣警方提報治平專案掃黑對象,1997年被逮捕送管訓,出獄後又投入選舉,當選嘉縣第14屆縣議員,2002年當選鄉長並於4年後連任。

2008年9月,王焜弘在鄉長任內,發生竹崎村長溫良恭遭人潑硫酸案件,溫指控是王因不滿他反對設垃圾場而報復,指使他人對他潑硫酸,王出面否認,檢警亦查不到他涉案。王在2010年鄉長兩屆任滿後,推妻子官品秀接棒,但敗給不滿被潑硫酸而出來競選的溫良恭;不過溫在2014年競選連任時,王回鍋再戰,將溫擊敗,重返鄉長寶座。

王焜弘擔民代與鄉長,也投資事業,最早投資經營龍宏瓦斯,幾年後發展成為嘉義地區瓦斯業龍頭,後來在中埔鄉投資經營大恩與大德兩間護理之家。前年重返鄉長寶座後,實現競選時所開的捐薪支票,用於關懷弱勢與急難救助,他曾告訴記者,開了護理之家後看到很多病苦老死,對生命有所體悟,慾望與野心都降低。

竹崎鄉長王焜弘(右,記者張瑞楨攝)被帶到地檢署時,面帶微笑,顯得氣定神閒。其妻官珈羽(左,記者王善嬿攝)則以證人身分被傳訊。

竹崎鄉長王焜弘(右,記者張瑞楨攝)被帶到地檢署時,面帶微笑,顯得氣定神閒。其妻官珈羽(左,記者王善嬿攝)則以證人身分被傳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