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 為偏鄉遊童「點燃生命之火」

兒福聯盟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昨天宣布,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正式起跑。 (記者陳炳宏攝)

兒福聯盟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昨天宣布,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正式起跑。 (記者陳炳宏攝)

2015/12/22 06:00

〔記者李靚慧、陳炳宏/台北報導〕孩子放學後,從出了校門到回家之前的這段空窗期,你知道孩子在哪裡嗎?根據兒童福利聯盟最新調查,竟有超過三成六的偏鄉孩子,放學後沒直接回家,在外遊蕩成了「偏鄉遊童」。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呼籲,一起當偏鄉孩子們的耶誕老人,捐款支持「點燃生命之火」計畫,協助學校辦理社團,讓孩子放學後,有個安全的學習地方。

兒福聯盟目前正與中信慈善基金會,共同進行第31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但景氣冷颼颼,又碰上四年一次的大選,兒福聯盟憂心今年募款恐無法達成目標。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最新發布的「台灣偏鄉孩童課後活動調查」發現,36.4%的偏鄉孩子,放學後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在外遊蕩,其中9.4%的孩子,遊蕩時間超過一個小時,遊蕩地點大多是在附近空地、球場/操場等人煙稀少處。

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指出,經由實際調查,發現有兩成的偏鄉家庭,從未約束孩子下課後的行蹤;調查也發現,經常在外遊蕩的偏鄉孩子,在過去一年間,高達37.2%曾有遭遇意外傷害、被陌生人騷擾、霸凌等不良經驗。

這群沒有人照顧的「偏鄉遊童」中,有近一半需自理晚餐(44.6%),有一餐沒一餐的,連有沒有吃、吃下什麼,都沒人關心。

中信慈善基金會表示,孩子需要的不多,要的只是可以無憂無慮吃晚餐、寫功課的安全堡壘,過去三十年來,點燃生命之火在各界幫助下,已經幫助成千上萬的孩子吃飽穿暖、甚至有機會參與課後活動快樂學習,今年也期望社會大眾繼續加入行善行列,點起愛的火苗,以一己之力提供些許幫助,成為弱勢孩子們最具體的生活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