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布袋擄人 押進警局討債被捕

余男被葉姓兄弟架住痛毆、強押上車。(記者余衡翻攝)

余男被葉姓兄弟架住痛毆、強押上車。(記者余衡翻攝)

2015/10/02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家住新竹的24歲男子葉明傑替母親邱雅慧討債,遊說友人及胞弟組成討債集團,一行人開車北上圍堵余姓債務人,新手討債緊張生疏,還使出老招用塑膠米袋「蓋布袋」,將余男強押上車準備押回新竹,途中經過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湖口分駐所,母子3人異想天開竟押著被害人,大剌剌走進分駐所請員警幫忙討錢,自投羅網當場被捕,母子3人傻眼互相埋怨:「是誰說要叫警察幫忙討錢的啦?」全案依妨害自由及傷害罪嫌送辦。

據了解,41歲邱女喪偶後結識39歲余男,2人去年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租屋同居,交往期間余男前後向邱女借款近百萬,原本說好分期攤還,分手後卻避不見面,葉男聽了母親訴苦後氣憤難耐,提議籌組討債集團,並找來弟弟葉明治及朱姓男子等6人幫忙,昨下午備妥球棒等武器,分乘兩車從新竹湖口老家北上堵人,同行還帶著邱女「見證孝心」。

母子等7人 拿球棒圍毆

昨下午近4時,葉男發現余男身影,帶同友人及弟弟圍堵余男,但葉男一口咬定並怒斥「400萬何時要還?」話才說完,7人赤手空拳圍毆余男1分鐘,猛然想起有帶「武器」,折回車內拿出球棒又是一陣亂打,最後拿出塑膠米袋套住余男頭部,「蓋布袋」強押上車返回新竹。

路人發現疑似發生擄人案報警,土城分局警力趕到時,葉男等人已驅車離去,警方調閱監視器與車籍資料,發現葉男等人開上高速公路,且與湖口有地緣關係,立刻通報新竹警方協尋。

葉男將余男帶往湖口老街附近再次毆打,朱男等友人見「任務完成」先行離去,葉男則駕車開往自宅方向,途經湖口分駐所時,邱女異想天開,要兒子去請警方協助討錢,母子3人就這樣大剌剌帶著余男,自投羅網走進分駐所,警方早就接獲協尋通報,在余男指證下,當場逮捕笨賊母子3人組。

葉姓兄弟被捕仍忿忿不平,叫囂「欺負我媽,欠錢不還,打他剛好!」邱女則供稱,因余男欠錢避不見面,且她曾遭余男毆打,連本帶利加醫藥費,認為余男欠她400萬元;余男宣稱曾還款近10萬,因邱女獅子大開口,他籌不出錢只好避不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