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2萬被逼還6萬 男子遭債主拘禁、痛毆

鄭嫌(深藍背心)與潘姓、陳姓少年被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鄭嫌(深藍背心)與潘姓、陳姓少年被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9/22 14:36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20歲黃姓男子,日前因為缺錢花用,向20歲鄭姓好友借貸2萬元現金,不料,對方竟獅子大開口,不僅要求黃男每天須償還3000元利息,還強逼其簽下6萬元本票,黃男因無力償還,日前慘遭鄭男等3人擄走、拘禁,期間還徒手、持安全帽痛毆黃男,甚至已提供毒品吸食利誘其還債,最終警方透過家屬佯裝還債,在20日凌晨一舉將犯案的鄭姓主嫌及潘、陳2名未成年共犯逮捕。

警方調查,有過失傷害、竊盜前科的鄭男,今年8月開始「自立門戶」,以積蓄從事高利借貸,藉以謀取暴利;今年8月初,其黃姓友人因平時在工地打零工,入不敷出,缺錢花用向鄭男借貸2萬元,但卻被迫簽6萬元本票,不僅如此,1天還須償還3000元的利息。

19日下午雙方邀約在三重談判,黃男不堪負荷,借貸至今僅償還3000元的利息,慘遭鄭男及潘姓、陳姓少年強押至三重力行路的住家拘禁,期間施暴,甚至毒品利誘,黃男依舊償還不了債務,只好打電話向姊姊求助,家屬得知黃男因欠債遭軟禁,急忙地向新莊分局報案。

20日凌晨4時許,家屬佯裝還債將鄭嫌約出,埋伏在側的警員隨即蜂擁而上,一舉逮捕3人,在住家內找到遭拘禁的黃男;偵訊時鄭男承認犯案:「就算是朋友,借錢也要還啊!」讓警員無言以對,警方訊後依妨害自由、重利罪嫌將3人移送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