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帥氣頭目波麗士 救割腕女

屏東排灣族頭目世家的警員雷京峰。(記者蔡彰盛攝)

屏東排灣族頭目世家的警員雷京峰。(記者蔡彰盛攝)

2015/08/30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出身屏東排灣族頭目世家的警員雷京峰,昨天中午接獲民眾報案,稱愛女在新竹火車站附近斷了音訊,只用手機簡訊留下遺書,雷員火速聯繫周邊旅館追查,終於找到躺在浴缸內割腕且已失血昏迷的女子,救回一條寶貴生命!

任職新竹市警局第三分局南門派出所的雷京峰說,昨天中午巡邏時,接獲台南市警方轉報,指接獲民眾報案聲稱女兒以手機簡訊發送遺書,他透過手機衛星定位,得知女子最後發話地點在新竹火車站周邊。

雷京峰第一時間判斷,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女子,應會投宿旅館,但新竹火車站附近有許多旅館,他只好每家飯店旅館一一去電詢問,查明有無特徵相符女子入住。

雷京峰後來問到一家旅店,員工反映有一名投宿女子遲未退房,研判就是當事人,雷員立即與旅店經理衝進房間,見女子穿著服裝,喝酒後在浴缸內割腕,陷入昏迷,立即叫救護車將她送醫救回一命,家屬感激不已。

專科警員班22期的雷京峰,家族從祖父起就是屏東縣泰武鄉的排灣族頭目,父親與諸多叔伯輩也都從警,他決心效法族人,投入維護治安的波麗士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