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上派出所變孤島... 警察上班點蠟燭

六龜警分局長李謀旺日前上山慰勞森濤派出所員警。(照片由六龜警分局提供)

六龜警分局長李謀旺日前上山慰勞森濤派出所員警。(照片由六龜警分局提供)

2015/08/30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本月8日侵襲台灣,各地傳出不少災情,高雄山區部分道路中斷,當地部落居民撤離,目前只有森濤派出所的警察留守,由於停電,警員還得克難點蠟燭值勤。

高雄六龜藤枝林道18K至20K道路在八八風災時受損嚴重,林務局至今還沒完成修復,蘇迪勒颱風過境後,往森濤派出所道路更是滿目瘡痍,六龜分局長李謀旺之前還曾冒險帶隊徒步上山勘查林道受創地形,並慰勞山區員警。

《聯合報》報導,森濤派出所目前成為「山上孤島」,山上只剩一戶陳姓人家,但這家居民每晚也下山,每晚入夜後,只有派出所員警靠著燭光在山區值勤。

報導指出,所長陳世光說透露,森濤派出所在山友心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有山友表示,「山裡永遠有一盞燈亮著,就是派出所」,因為藤枝部落是中央山脈南一段縱走的出口,從南橫關山進山後走了5、6天,看到森濤派出所時無不感動。

陳世光表示,派出所有4名員警,每天維持2到3名警力,每次上山都要準備5天物資,平常只靠無線電與和中華電信手機門號對外聯繫,雖然有兩台發電機,但是用來充電,平時點蠟燭照明以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