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爆炸藥失誤 工人炸斷左手

花蓮縣秀林鄉礦場發生爆炸意外,一名工人左手遭炸斷。(民眾提供)

花蓮縣秀林鄉礦場發生爆炸意外,一名工人左手遭炸斷。(民眾提供)

2015/07/16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和中石灰石礦場,昨發生爆炸意外,47歲工人吳錦財左臂前肢遭炸斷,臉、胸部及頸部也被炸傷,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有生命危險;由於吳男攜帶無線電及手機,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身上的靜電引爆炸藥。

新城警分局指出,昨天上午10時,位於秀林鄉和平村和中的一處石灰石礦場,由工人吳錦財在立霧溪第七事業處幸福礦場火藥庫領取炸藥,進行硝酸甘油炸藥引爆礦石作業。引爆多枚炸藥後,發現其中一枚沒引爆,吳上前查看、剛以右手拔出雷管,炸藥隨即爆炸;他被震波彈飛到12公尺外的地上,左手被炸斷,血跡斑斑。

警方表示,工人們聽到爆炸聲後,發現吳全身是血躺在地上,緊急將他抬離現場,開車載下山送醫急救。

國軍花蓮總醫院指出,吳男傷勢嚴重,左臂前肢幾乎被炸爛、需截肢,已進行第一次傷口清創,未來兩天是觀察期,有生命危險。

花蓮縣政府已下令該礦區停工。新城警分局表示,初步了解,由於吳發現其中一枚炸藥沒引爆,攜帶無線電及手機前往查看,並當場拆解炸藥及雷管,疑似身上的靜電引爆炸藥;如果炸藥和雷管同時引爆,爆炸威力將更大,吳恐會當場死亡。

縣府社會處表示,初步清查礦場為合法礦場,吳也是引爆礦石作業的老手,至於有無合法執照?是否合乎工安程序?將進一步釐清。

發生爆炸意外的礦場。(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發生爆炸意外的礦場。(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