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想要柯博文 父9偷工廠 老闆原諒他

廖男偷竊的電機座組件。(記者李忠憲翻攝)

廖男偷竊的電機座組件。(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5/06/04 06:00

工廠願給40K工作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廖姓中年男子本來是工廠老闆,經商失敗淪為搬運工,只因讀國小的兒子期望擁有「變形金剛」機器人柯博文當生日禮物,廖男於是鋌而走險到機電工廠行竊,變賣贓物後圓了兒子的夢,卻因而被逮;被偷的工廠陳老闆得知後表示願原諒,並提供月薪4萬元的工作給廖男,幫助他重新出發,廖雖婉謝,但說「知道自己錯了」,今將親自向陳老闆道歉。

經營不善 慈父淪賊

由於97年逢全球金融海嘯,加上公司經營不善,廖男的工廠倒閉,欠債100多萬元,他無力償還,只能四處當臨時工,妻雖與他離婚,但放不下兩個孩子,仍租屋同住照顧小孩。

臨時工收入不穩定,廖男一家常三餐不繼,眼看讀小學的長子生日快到了,想起兒子常說「同學都有柯博文和手表」(柯博文是「變形金剛」的機器人首領),兒子很希望也能擁有。

連偷機電組件變賣

為了幫兒子圓夢,廖男騎機車赴豐原一處機電工廠,偷擺在工廠外的電機座組件,運到附近資源回收場變賣,前後9次,將市價3萬6千元的贓物以3300元賤賣,得款拿去買兒子的生日禮物,但事後被警逮獲,本月1日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被偷的陳姓老闆到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作筆錄時,得知廖男境遇,十分同情,認為損失金額不大,口頭告訴警方「願意原諒」,且願提供車床職缺,月薪約4萬元,讓廖男有穩定收入,不會又當小偷,就此改過向善。

謝老闆 今登門道歉

廖男得知後,很感謝陳老闆的恩德,但婉謝好意,他說,目前擔任搬運工,薪水雖不高也不穩,但還能餬口,他今天會去工廠親自向陳老闆致歉、致謝。

廖姓男子偷竊工廠要回收的電機座組件,就是想幫兒子買變形金剛機器人(圖中人物經變色馬賽克處理)。(記者李忠憲翻攝)

廖姓男子偷竊工廠要回收的電機座組件,就是想幫兒子買變形金剛機器人(圖中人物經變色馬賽克處理)。(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