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路太粗 笨賊開後山唯一蘋果綠吉普車作案

笨賊開著友人的蘋果綠吉普車,偷10台冷氣機再賤賣給友人。(記者王錦義翻攝)

笨賊開著友人的蘋果綠吉普車,偷10台冷氣機再賤賣給友人。(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5/06/04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李姓男子假應徵冷氣工,趁機摸清倉庫防盜真行竊,只是李男「手路太粗」,不僅開著宜花東「唯一」的蘋果綠吉普車載贓物,鞋舌還掉在現場;最扯的是,冷氣用1天就不冷,便宜買冷氣的陳男竟叫原廠來修理,被識破是贓物,警員搖頭說:「要當賊也太不認真了。」

上工1天探門路 偷10台冷氣

警方調查,有多次竊盜前科的41歲李男,4月間到吉安鄉一家冷氣空調公司應徵工人,只做一天就失聯。不久後,雇主發現倉庫短少3組分離式冷氣,且倉庫小門內鎖被打開,懷疑是內賊所為;隔一週又短少兩組,包含冷媒管、電線等安裝耗材,損失20多萬元。雇主並在現場發現一片鞋舌,想起只上工一天的李男,報警處理。

刑警大隊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輛蘋果綠、未懸掛車牌的吉普車,兩次失竊時間都出現在倉庫附近;追查後發現,宜花東3縣就只有花蓮這一輛蘋果綠四輪越野車,加上車身貼紙,鎖定車主陳姓男子涉嫌。

警方表示,在補強相關涉案證據之際,接獲冷氣原廠報案,指陳男向原廠報修冷氣故障,到場發現是公司註記的遺失序號,警方據此持搜索票到陳男住處搜索,起出5組合計10台冷氣贓物。

陳男供稱,李男向他借吉普車,說有批便宜的冷氣可賣,他付了5萬元裝好,才一天就不冷,但李男收了錢就聯繫不上,他也是受害人。

警方說,李男竊盜手法太粗糙,留下許多線索讓警方一查就追到,昨先依贓物罪嫌將陳男函送,並繼續追查李男下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