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自己太長壽 人瑞台中跳港獲救 想飛澎湖跳海

2015/05/17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一位即將百歲的人瑞,3個月前喪妻後鬱鬱寡歡,嫌自己活太久,日前在台中港跳海輕生獲救,又想去人跡較少的澎湖跳海,前天到台南打算搭飛機時,被鐵路警察發現,好說歹說才將他送回家。

日跑5千公尺 騎單車運動

這位人瑞的身體硬朗,每天晨跑5千公尺、騎單車運動,體能比許多年輕人還強,心智穩定,是「超健康」人瑞,親戚、鄰居都羨慕不已。

老伴突病逝 悲痛不想活

人瑞的兒孫都在外地工作,他和牽手同住,3個月前,老伴突然病逝,他傷心不已,也抱怨自己太「長壽」,甚至認為既然等不到「自然凋零」,不如自己了斷。上週他搭車到台中港跳海,但周邊人潮眾多,海巡人員獲報馬上將他救起。

人瑞不死心,認為離島較多偏僻處,前天下午搭火車到台南,準備搭飛機去澎湖。

警騙說墜機 護送他回家

但他不清楚怎麼轉車到機場,於是向鐵路警察求助,細心的警員查出他剛被通報為失蹤人口,機警騙他「今天發生墜機,要去別的縣市才能飛澎湖」,將他哄騙上火車,一路送他平安到家。

擔心這位「超健康人瑞」再度想不開,警員事後也通報當地社會局,請社工協助定時關心。

專家建議︰老年喪偶者 子女應助廣交好友

兩性及親子專家吳娟瑜昨得知此事後分析,老年喪偶者,常把悲痛歸咎於自身長壽,使自己在罪惡感中度過餘生,甚至刻意尋死;建議子女應協助年老的父母,廣交好友、培養娛樂,如此,老人家失去老伴後,還有老友及同好相伴,才不致鑽牛角尖。

吳娟瑜強調,長輩很難靠自己的力量走出陰霾,為人子女應該主動關心,並盡可能與長輩同住,避免悲劇發生。(生命可貴,請珍惜。求助電話︰生命線19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