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闖紅燈 害2歲童螺絲插頭亡

男童頭部插入紅綠燈基座的螺絲。(記者俞泊霖攝)

男童頭部插入紅綠燈基座的螺絲。(記者俞泊霖攝)

2015/05/10 06:00

〔記者俞泊霖、蔡淑媛、張菁雅/台中報導〕30歲陳姓男子昨天下午騎機車載老婆和2歲兒子,在台中市太平區遭前太平市民代表倪芳榮酒後駕車撞擊,2歲男童摔飛,顱骨插入紅綠燈基座的突起巨大螺絲,深入腦部約5公分,送醫急救不治,陳家在母親節前夕遭受喪子之痛。

50分鐘後 頭才拔出

昨天下午2點20分,陳男騎車載老婆、2歲兒子從阿公家要回自己家,沿太平區祥順路一段南行至東平路口等紅燈待轉時,由東平路西行的倪芳榮駕黑色賓士,疑闖紅燈後,撞上對向車道賴姓婦人(39歲)的車,再猛烈撞擊陳家3人,陳家的2歲男童本來夾坐在爸媽之間,遭猛力撞飛,未戴安全帽的他,顱骨插入紅綠燈柱基座長10公分、直徑2.5公分的大型螺絲,父母驚嚇不已,消防員趕到也不敢亂動男童,又擔心若鋸斷螺絲會危及傷勢,只好派救護車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師趕到現場評估,事發50分鐘後,才依醫囑將男童的頭拔出,現場血跡斑斑,慘不忍睹,但男童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急救一度恢復心跳,但因後腦穿刺傷見骨,且傷及腦幹、小腦,昨傍晚宣告不治。

開車被撞的賴婦心有餘悸表示,她和丈夫、一雙子女要到大坑爬山,當時行向是綠燈,未料右方突然竄出闖紅燈的賓士車,才買3年的自小客被撞得車頭全毀、安全氣囊爆開,所幸全家人無大礙,僅女兒胸悶就醫。

肇事男腦震盪骨折

肇事駕駛倪芳榮(65歲)除腦震盪,左手骨折要開刀住院,抽血換算酒測呼氣值達每公升0.89毫克,尚未製作筆錄。目擊者指出,男童獲救時,小手還緊拉醫護人員衣角,令人鼻酸,他的爸媽為之心碎,難過得無法做筆錄,警依過失致死罪將倪嫌送辦。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該座交通號誌約民國100年設置,該局將調出設計圖,了解當時如何設計,若設計螺絲可以突出來,就是設計有問題,若設計不可突出,就是驗收有問題;但即使螺絲可以突出來,長度也有上限。

王義川也說,為防止螺絲傷人,可加上套子或螺帽,但法令沒有明文規定必須採取防護措施,未來市府將檢視全市交通號誌,若螺絲突出太長,將考慮鋸掉或加裝螺帽。

男童頭部插入紅綠燈基座螺絲,消防員展開搶救。(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男童頭部插入紅綠燈基座螺絲,消防員展開搶救。(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肇事駕駛倪芳榮。(資料照)

肇事駕駛倪芳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