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代8人透天厝夜火 叔姪2死1傷

邱家大兒子臉部和身上多處燙傷。(記者李容萍攝)

邱家大兒子臉部和身上多處燙傷。(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24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榮民路一棟三代8人同住的3樓透天厝,昨天凌晨4點發生火警,屋內當時有7人,阿公、阿嬤、大兒子和外籍女看護4人獲救,但睡在2、3樓的叔姪3人逃生不及,48歲的邱奕郎與12歲的姪子邱繼仁因吸入過多濃煙,送醫不治,另1名15歲的姪子邱繼俊急救後恢復心跳,在加護病房急救中,祖孫3代釀成2死1傷悲劇。

警方調查,透天厝屋主是82歲、79歲的邱姓老夫妻,育有6子2女,老夫妻和3名兒子、2名孫子及印尼籍女外勞阿梅(20歲)共8人同住,同住3個兒子分別是老大、老三邱奕郎和老五,2名孫子是二兒子生的,但二兒子已過世。

火警發生時,排行老五的兒子因為上大夜班而逃過火劫,大兒子邱奕彬睡在2樓靠馬路的房間,他表示,凌晨4點聞到燒焦味和「劈哩啪啦」烈火焚燒的聲響而驚醒,因適逢桃園地區停水,他趕緊到廚房用事先貯存的水滅火,但火太大,臉部和身體也被灼傷,大喊叫醒家人逃生,消防人員隨後趕到,協助他及年邁的父母親及女外勞逃出。

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發現邱奕郎、邱繼仁叔姪倒臥在3樓樓梯口,2樓後側房間內浴室發現邱繼仁的哥哥邱繼俊,3人到院前皆無生命跡象,但邱繼俊急救後恢復心跳。

鄰居表示,邱家小兄弟的爸爸在11年前因車禍過世,媽媽是越南籍外配,因家裡住不下,在工廠附近租屋,兩兄弟的媽媽聞訊趕到火場時,哭喊「你們一定要起來啊!」「我每天只睡3小時為的是什麼啊?」讓人聽了鼻酸。

邱繼仁是小五學生,是跳遠健將,曾表示想朝體育發展,他的哥哥邱繼俊曾就讀國中體育班,也是長跑好手。

消防局火調科勘驗,起火點疑為2樓前方置物間牆壁上的配電箱電線短路起火。

桃園市中壢凌晨發生火警,不幸造成2死1傷。(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中壢凌晨發生火警,不幸造成2死1傷。(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中壢昨凌晨發生火警,大批消防隊員前往救火,仍不幸造成2死1傷。(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市中壢昨凌晨發生火警,大批消防隊員前往救火,仍不幸造成2死1傷。(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