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變電箱爆炸釀1死 民眾直指「人禍」所致

火災事故現場。(記者曾健銘攝)

火災事故現場。(記者曾健銘攝)

2015/04/20 15:08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台灣東部今上午9點42分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搖晃程度連雙北居民都相當「有感」,震後不到5分鐘,新北市新莊區就傳出變電箱爆炸的意外,造成1死1傷,為地震後首起傷亡案件。

位於新莊忠孝街1棟4樓建築物旁的變電箱,在地震後突然爆炸,隨即竄出火舌,火勢猛烈,延燒到隔壁民宅的2樓,消防員獲報趕抵現場,在公寓3樓後陽台救出28歲徐姓男子,他僅受到輕微燒燙傷,就醫無礙;在4樓樓梯間救出84歲莊姓老翁,被救出時已失去生命跡象,全身有50%的2度灼傷,急救後宣告不治。

周邊的居民直指此次火警是「人禍」所致!居民表示,地震之後就聽到爆炸,出外查看發現變電箱已起火燃燒,懷疑是變電箱的螺絲鬆脫,搖晃之後引發火花,才衍生爆炸,直指台電人員疏於維修;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市巡課課長林合炎表示,上午地震的過程中,劇烈的搖晃導致變電箱內線路短路,進而引發火花,才會釀起這起意外,應屬「天災」,否認人為疏失;至於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釐清。

相關影片:

爆炸的變電箱緊鄰民宅,距離不到1公尺。(記者曾健銘攝)

爆炸的變電箱緊鄰民宅,距離不到1公尺。(記者曾健銘攝)

變電箱在地震後突然爆炸,隨即竄出火舌,火勢猛烈,延燒到隔壁民宅的2樓。(圖擷取自youtube)

變電箱在地震後突然爆炸,隨即竄出火舌,火勢猛烈,延燒到隔壁民宅的2樓。(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