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到工作沒做完」偷救護車飆去趕工

林姓男子開著「永利91」在中和區大街小巷內狂飆,還不忘鳴笛示警。(記者吳張鴻攝及翻攝)

林姓男子開著「永利91」在中和區大街小巷內狂飆,還不忘鳴笛示警。(記者吳張鴻攝及翻攝)

2015/04/07 06:00

〔記者吳張鴻/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一輛救護車,前晚在中和出勤時遭精神病患開走,一路飆至基隆市七堵山區,警消漏夜從棄車處擴大搜尋,昨凌晨在棄車的自強產業道路附近一處木材工廠尋獲正在鋸木板的林姓偷車賊,林男見到警方輕鬆問「有事嗎?」隨即承認開走車,表示「突然想到還有工作沒做完」,見救護車未熄火,便直接開過來「上工」,眾人聽後傻眼。

警方調查,51歲林男有重度躁鬱症,前晚8時再度出手攻擊家人,胞兄不堪其擾,打119請求將弟弟強制送醫。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永利分隊出動「永利91」救護車,抵達中和興南路二段林男住處後,依慣例遇緊急救護案不熄火,救護員抬著擔架上樓準備接人,上樓後見大門敞開,不見林男蹤影,只好向林妻抄寫資料,準備返隊,未料下樓時發現救護車不見了。

消防局啟動車機定位系統,追蹤發覺「永利91」循興南路二段、景新街開到新店安坑交流道,開上國道3號往基隆方向,到汐止轉國道1號由基隆市基金路交流道下平面道路,再一路開上七堵區自強產業道路。警消一路追蹤過去,前晚10時在產業道路旁草叢尋獲救護車,賊不在車上。

警方認為山區無交通工具,也無可疑車子下山,研判偷車賊未走遠,便在當地地毯式搜索,昨凌晨1時30分,在一處路邊發覺亮著燈的木材工廠,有人正在進行木材切鋸,傳出機械操作聲,員警走過去,林男看到警察順口問「有事嗎?」警方表明來意,林即承認開走車,表示當時下樓後,突然想到有工作未完成,又見救護車插著鑰匙未熄火,便跳上車開過來做工。

林男忙做木工被逮

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將林男送辦,移送時,林見大批媒體跟拍,氣飆「靠北」等粗話,還試圖伸腳踢踹記者。

消防局說,日後將研擬改為「救護車停駛就要熄火」等作法,細節將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