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神病患等就醫 竟偷走救護車

救護車被人開走棄置在基隆市自強產業道路樹林間,車頭撞凹。(記者林嘉東攝)

救護車被人開走棄置在基隆市自強產業道路樹林間,車頭撞凹。(記者林嘉東攝)

2015/04/06 06:00

〔記者余衡、吳張鴻、林嘉東、吳仁捷/綜合報導〕昨晚一輛救護車前往新北市中和載送精神病患,救護人員上樓時找不到患者,反而救護車疑被偷溜下樓的病患開走,一路閃燈以上百公里時速狂飆國道,眾車紛紛閃避,「亂開」的結果奇蹟僅擦撞一輛轎車後肇逃,期間有3輛救護車與警車上路「追車」,遭竊救護車最後被棄置在40公里外的基隆產業道路,病患則不見了。

不過另有人說,該輛救護車是4月2日轎車暴衝撞死2名機車騎士的義消王柏鈞,3年前以亡父王靜一名義捐贈的「世將一號」救護車(代號:永利91),是否故意被人引出,再偷開走「報復」,不得而知,全案正進一步調查釐清。

警消調查,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永利分隊昨晚8時45分駕駛「永利91」救護車,至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執行精神異常病患救護任務,救護人員抵達,未熄火上樓接患者,因遍尋不著下樓,發現救護車被開走,研判是該病患「故意惡整」。

消防局立即啟動車機定位系統,發現永利91開上國道3號往基隆方向,除通報110、國道警察,也派出中和、秀峰、汐止轄區的救護車,循著衛星定位一路追過去。晚間10時許,在基隆市七堵區自強產業道路草叢旁發現該車。

有目擊者說,「永利91」在高速公路上狂飆,其他車輛應是看到救護車警示燈後主動讓路,因此開了40多公里,只擦撞1台轎車,但未停下繼續飆。警消找到失竊救護車時,引擎蓋及左後方保險桿有撞擊破損痕,車窗緊閉上鎖,安全氣囊爆開,初步檢視車上設備未遭竊。

國道警察局汐止分隊表示,失竊救護車是在國道3號北上7公里處與他車碰撞,肇事後下八堵匝道,經麥金路駛進自強產業道路樹林間,偷車者似乎對道路很熟悉。基隆市警三分局七堵派出所已把車拖回分局採證。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救護車執行勤務時不可能熄火,以免影響救護送醫時間,但經過此次事件後,考慮修改救護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